点我头像看可爱幻幻(•̀⌄•́)
金和紫堂幻世界第一!!(◍˃̶ᗜ˂̶◍)✩

幻自卑的原因及心理变化

也许,造成他自卑的真正原因,不是他力量不够强大,而是没有人欣赏他、觉得他是“有用”的。即使在紫堂家族,他虽然力量最弱,但完全可以当个后勤,人员调度、打理物资,这才是让他更轻松的位置,可惜崇尚力量的紫堂家族不可能发现这一点,也许紫堂家族本来就有抛弃弱小的传统,只不过幻是次子,必须让他变强以防万一。不过他应该是大器晚成的类型吧,到底后面他是强到能和金凯瑞一个程度,还是可以自保不拖后腿然后转而向智力和治疗方面发展呢,我还猜不出,不过两种发展方向应该都很有趣。

离开家族来到凹凸大赛的前两个月时间里,他虽然力量仍旧很弱,但是脱离了被指责被嫌弃的环境,他至少心理上轻松了很多。因为独来独往,他也会慢慢不太多管闲事,不过有小斯巴达的存在会让他保持爱心。我觉得他一直有兼济天下的心,并不是突然圣母什么的。金的出现,让他短时间活泼了一些,可以想象解开心结的幻会变得话多起来,有时候开开小玩笑也不一定,哈哈。可是随着和金的深入接触,他发现金其实是很强的,就和他的哥哥弟弟们一样,他在金小队里,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紫堂家。为了摆脱这个阴影,他会比当年更想变强,也会比当年更想逃离,更会重复家族的人对他说过的嫌弃的话,一遍遍重复(在心理学上好像是强迫性重复?),这也是他见到力量就仿佛不顾一切、同时又不断、越来越高频次地对金说出嫌弃自己的话的原因。我印象里他在大赛头两个月里以及初见金的时候还没有这么频繁地嫌弃自己过,固然有点抱金大腿的原因,也是因为那种感觉到后面越来越强烈。据说幻有一个爱护自己的哥哥真,我猜金对紫堂的态度和真很像,关心他鼓励他,告诉他可以的、他可以变强的,然而关心得不在点上,没什么用。幻在初见凯莉的时候,本来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家计能力,结果吃货金和土豪凯一个没留意,一个不在乎,唉唉,惨。

我突然发现幻交朋友有个逻辑,只有自己有用才能成为别人的朋友。在一般家庭里,亲子关系是被血缘绑定的,你一出生到死都是我的孩子,而在紫堂家,你没有力量,你就不是我的儿子。所以投射到朋友上也是一样。什么时候金能意识到并且告诉紫堂:“你是我的朋友,只是因为我觉得你是个好人,你对我好,我也想对你好。”说服紫堂就好了。幻终有一天会发现,力量不是衡量一切关系的原因。如果幻没想通这一点,即使变强了能融入小队了,这种关系又能维持多久呢,会不会有信任危机,凯莉格瑞担心幻的背叛(毕竟有前科),会不会仍旧担惊受怕,不怕自己弱了而是又害怕自己赶不上他们变强的速度?怎么感觉幻现在需要一个心理医生(不,凹凸大赛里不可能有的),或者一个懂他能开导他的朋友,或者经历一些事情让他自行领悟。我相信他不是执迷不悟的人,只是编剧不想让他悟得太快啦。

我感觉自己只在找符合自己观点的论据了,也许幻并不像我所说的,我只是个卖弄自己的渣渣哈哈哈。而且我主要是留意幻,对金凯瑞以及其他幻接触过的人可能观察不够,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样影响幻。总之,幻是很复杂的,我也很好奇他接下来的表现。幻虽然表现出来的是自卑弱小,也许他内在的性格正好相反呢。

 
评论(2)
热度(46)
© 明月清泉 | Powered by LOFTER